曾經在非凡看到介紹涼麵系列的時候,發現一家感覺很不錯的店,但是到非凡的網站上去查詢,就是找不到這個涼麵店在哪裡。後來在愛評上面看到夢想無限大大介紹的芝鄉涼麵時,突然覺得那個涼麵店有似曾相似的感覺,不就好像是非凡介紹的那家涼麵店嗎?抓緊時間,趕緊去品嚐一下。

位於台北教育大學對面巷子的芝鄉涼麵,是成功國宅裡面相當有名的攤子。(第一次來的人可能不容易發現他的存在,因為他是位於人家大樓外側,搭著棚子所擺的攤位,並沒有實體店面)聽說天氣熱的時候,很快就會賣光,所以為了避免發生像廣一涼麵(幸好那天有吃到)那樣的狀況,我還是早了點出門。到的時候,內用的人已經相當多,外帶的人少一點。趕緊找個位置坐下來。由於還要外帶一份,為免向隅,還是先點再說!否則等我吃完麵,說不定就賣光了~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由於為了應付絡繹不絕的外帶客人,所以不停的包著涼麵,堆成一塔塔的涼麵盒。當外帶客人一多,這一塔塔的涼麵盒消失的速度也是挺驚人的。芝鄉涼麵的醬汁,和廣一涼麵的不太一樣,感覺好像只有醬油(我相信裡面絕對還有其他的醬汁)和芝麻醬。旁邊那一大桶,就是味噌湯囉~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淋著又香又濃的芝麻醬汁的涼麵上桌囉!上面還有小黃瓜和豆芽菜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

待我攪拌均勻再說完整吸附芝麻醬汁的麵體,吃起來很順口,麵也有Q感。重點是,當我吃下第一口時,一股熟悉的味道湧上來~啊!真像我在嘉義吃習慣的涼麵的味道啊!實在是太棒囉~

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吃完之後,和廣一一樣,都留下了許多的醬汁。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很普通的味噌湯。和其他的店家大同小異,沒有太讓人驚豔的地方~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裡面只有豆腐和柴魚片吧!偏甜的口感。
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最讓我感到滿意的,應該就是芝鄉的價格了!(ㄜ...我比較節儉啦~)小涼麵30,大涼麵40,硬是比別人便宜15元耶~而且味噌湯才10元!!(大心)此外,在店的牆壁上,也貼滿了介紹他們家涼麵是成功國宅裡的好味道涼麵的宣傳單。
芝鄉涼麵:找了很久才找到的芝鄉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芝鄉還強調,他們是道地的川味呢~


廣一和芝鄉,兩家都挺不錯吃,都是我能接受的味道。不過,我喜歡芝鄉多一點。因為覺得芝鄉的芝麻醬汁比廣一的濃稠,也比較香。把麵拌勻之後,麵上沾著芝麻醬汁的顏色和程度不太一樣。只是,芝鄉離我家遠了點,不太可能常常來吃。但是至少,我已經又找到一家和家鄉味很像的涼麵囉~對了,芝鄉也和廣一一樣,經常必須排隊購買,也會很快就賣光當天份量的麵,想吃的人,可得抓緊時間,才能吃的到這美味的涼麵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