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吃習慣了嘉義家鄉味道的涼麵,剛來台北的時候,總是找不到合口味的涼麵,而且只要我一聞到味道,就會直覺難吃,連一口都吞不下去,有時候味道聞起來不錯,但吃起來卻難吃的也不少。不過,在台北生活這麼多年,為了想吃涼麵,還是得尋找合自己口味的涼麵。久而久之,經過一番訓練之下,總算是比較可以接受台北的涼麵了!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

在愛評上面尋找好吃涼麵的蹤跡,剛好看到兩篇分享廣一涼麵的文章,加上廣一離我家不太遠,就想說來去吃吃看。不過因為分享文上說要排隊,而且越接近中午的時間人越多,所以,我們就在十一點多出發去尋找廣一涼麵。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
 雖然龍城市場就在我家附近,但老實說,原本我並不知道這有個公有市場,裡面還有好吃的涼麵!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原本還以為是店面說,結果竟然是隱身在龍城市場裡的一個攤位。應該是第110號攤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坐下來吃的地方,只有擺著醬料和麵前面的平台(超小),和一張桌子!



到的時候,已經快十二點了,差不多有四、五個人在排隊。本來想說,如果麵快賣完了,就到分店去吃好了。幸好麵還蠻多的,所以就選擇留下來排隊。(最後事實證明,留下來排隊是明智的。因為,我們吃完後繞到他所謂的分店店面去看,竟然是.......沒有開.......

我們點了一大一小的涼麵。看著濃濃的芝麻醬汁淋在麵上,口水都快要留下來了!(其實是因為....我是芝麻醬控.....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在台北,有些涼麵裡面只加小黃瓜,但廣一涼麵卻是除了小黃瓜之外,還有加豆芽菜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喜歡他的地方之一。因為嘉義的涼麵,大部分都是加豆芽菜!
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吃涼麵,就是要把麵和醬汁攪拌均勻。看,麵已經變成芝麻醬汁的顏色囉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麵條本身吃起來也有彈性,能完整的吸住醬汁。


我吃涼麵的時候,最害怕吃到最後,盤底根本就沒有醬汁。那樣吃起來會覺得很恐怖,很噁心。不過,廣一的涼麵不會這樣。吃完之後,還有大量的醬汁在盤子裡面。因為醬汁夠多,才能在一邊吃麵的時候,一邊把醬汁配著麵吃進肚子裡。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還有許多醬汁呢~不過,剩下的醬汁濃稠度,和嘉義的涼麵剩下的醬汁濃稠度不太一樣。(我不太會形容)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除了到現場購買之外,還可以打電話訂購。不過好像是打電話來預訂,之後再自己過來拿!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味噌湯。喝起來感覺有點太甜了!和一般日本料理店賣的味噌湯差不多。

就在我們坐下來開始吃沒多久,老闆真的就開始點人數了耶!而且,後面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。(有一些是排對面的小籠包)而且,在現場吃的人,沒座位的話,還可以把麵端到旁邊的店家去吃。(不過,好像他們都還是有點該店家的食品)一些點涼麵的人,也會點旁邊的魷魚羹。當我們快吃完的時候,回頭看!咦!沒有人排隊了耶!原來,麵已經賣完囉!有些客人看到沒人排隊,很高興的就跑過來跟老闆說:「老闆,我要一大一小的涼麵!!」結果,老闆的回答當然是:抱歉!賣完了!!下次請早~~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就剩下一點點麵囉!根本沒辦法當成一碗來賣。果然是消量驚人!其實,還沒十二點半耶!
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有七種調味醬。看老闆在包醬汁的時候,非常的慎重。所以速度有點慢。這些醬汁也和嘉義的涼麵醬汁差不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只是,我熟悉的店家老闆娘動作非常的迅速~~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除了涼麵之外,還有乾拌麵呢!不過大家都是來吃涼麵的啦~~


吃完之後,感覺味道不錯,還蠻合我的口味的。反正也蠻近的,夏天又快到了,以後就又多一家可以吃的涼麵囉~廣一涼麵(龍城式場店):果然名不虛傳的龍城市場廣一涼麵只是,想吃的話,得早一點來排隊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