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年前,在台灣,有幸參與B'z的首次海外公演,即使當年的場地實在不適合二老開唱,
但二老的熱力演出,在台灣fans的心中,仍然留下了美好的回憶~
不過事實證明,這樣的場地,真的不會讓二老想要再來開唱!果然,從那時候到現在,已經過了10年.....)
可惜那時候太晚去排隊,啥周邊都沒買到,只有一張海報.....

每次看著演唱會DVD,我就一直想著有朝一日一定要去日本朝聖一次。(與其等著他們來台灣,自己去日本可能快一點!!更重要的是因為二老年紀漸長,還能跳到啥時啊!!假如哪天他們說不唱了,那可怎麼辦?

尤其是看到「GREEN ~GO★FIGHT★WIN~」的片頭,熱情的fans、賣完堆得老高的周邊紙箱,加上New Message,真的是讓我每次看每次聽都感動到想哭!有一天,我也一定要在這樣的場合裡體驗一下!

喔喔~堆積如山的紙箱啊!!看二老多麼會削.....不是,賺錢~

因為很怕太晚到買不到商品,又得排很久,所以在商品開賣沒多久就到了會場。因此....沒辦法看到堆積如山的紙箱....(難道你只是想看到那些紙箱??

終於,今年,我的願望實現了!!真的是天時地利加人和嗎!!(感謝老天、感謝電腦、感謝網路、感謝B'z,還要感謝311地震......抱歉...
因為311地震,日本野球整個球季延後開賽,加上今年支持的軟體銀行Hawks一路領先,有機會稱霸洋聯,想說要去球場給他們應援一下,就因為這樣,讓我燃起了去聽B'z演唱會的希望!!

查了球賽和演唱會日期後發現,10/1、2在福岡有兩場演唱會,而10/8、9、10有球賽~
耶!!這不正中我意嗎!!(唉!!每次想去日本玩,又想可以看球賽,又想可以聽演唱會,但總是不能兩全!!)這麼好的機會怎麼可以放過~只是,聽說二老演唱會的門票就連fans club都很難抽中,
而網路購票幾乎每次都是秒殺,那可怎麼辦才好??
雖然如此,我還是很努力很努力的成功的從網路上買到了票~耶!!

10/2,隱藏著其實又興奮又期待的心情,跟爸媽逛了一個早上~
12:30,心早就飛到會場去了,就為了想快點買到周邊。(因為還受人所託,很怕失約!

演唱會會場マリンメッセ福岡。為了能快速抵達會場,特別選了中洲附近的飯店。離マリンメッセ福岡差不多20分鐘車程!算是一個蠻大的會場!


13:30左右,終於買到了周邊,因為時間還早,想說還是先把東西拿回飯店放好了。順便請爸媽先回飯店休息~
但是接著,幾乎沒時間吃飯,只好買了便當隨便吃了。
然後,又為了等車,很怕遲到......(唉!!原因就只是因為我買到的票是立見啊!!結果是,我妹比我還緊張啊!!辛苦你了老妹~

販售周邊的帳篷有好幾個,所有的商品、衣服size等等都標明的非常的清楚。衣服還拆開掛著給大家對照size。買完東西之後,工作人員也會仔細的一一核對是否有拿錯商品。真的是佩服日本人的態度!!

嘿~我的戰利品!ㄜ.....不是啦!!是連同同好託買的東西。

這些才是我自己的戰利品~T恤印有參加演唱會當日的日期。本來想說拖拉庫應該很大一輛,(ASKA來台開唱的那輛就很大)結果......竟然只是一輛小小拖拉庫.....不過,車廂可以打開呢!!

本來以為有機會可以拿到二老的直筆!!(因為幫了幾個同好買周邊,累積足夠的金額)結果後來才認清楚,是要買CD、DVD、書籍等才有機會拿直筆!!不是買周邊........害我白高興一場......啊那些CD、DVD我都已經買了,不可能多花錢再買一次啊~~

雖然買到的是立見的票,但其實現場早就已經有告示說明立見席在那邊排隊。
而現場的工作人員,也很盡責的告知立見席的觀眾要按照票面上的號碼排隊,並選擇想要站立的位置。

唉!就是因為立見席是站著看,還要選擇想站的位置,所以票面上的號碼就變得很重要。越前面越有利,可以先選位置。而且,根據規定,必須在15:30之前來排隊,等著選位置,(幸好按著票面上的號碼,我們還是可以按著順序排隊,也幸好我的序號是前一百號,因此還可以選不錯的位置。)搞得先把周邊拿回飯店再坐車過來的我們很緊張。因為買完周邊的時候去問工作人員,他們也只能告知要在15:30之前來排隊,接下來是什麼情況他們也還無法告知....

最後,聽從工作人員的建議,我們選擇了K區。嘿嘿~正對舞台喔!!不過,是K區的後面!!K區還是有座位的,立見是沒座位的,就是在最頂端啦!!唉!正中了我的想法.....即使坐在蛋頂,我也要去聽一次B'z的演唱會!!!第一次的參戰,真的就是坐在蛋頂....

因為是在蛋頂,所以立見席的入口和S席的入口不一樣。

SS席是指定席,要把手上的票拿去換正式的票才能進場。聽說SS席還得核對名字才能進去。大概是為了杜絕黃牛才這樣吧!只是,想想也真不值得。因為這次S席和立見席的票價是一樣的.......立見應該要便宜一點啊!!我沒座位耶!!雖然說,有座位跟沒座位其實一點都沒差....

13:30左右,根本就沒什麼人。等15:40左右再次回到會場,不曉得從那邊冒出了一堆人等著入場了!!當然,周邊販售區也是排滿了人。幸好有先請教過參戰過的同好,否則真的會等買周邊等到昏倒~

這就讓我想起了GREEN ~GO★FIGHT★WIN~裡面播映出來等著排隊入場的人潮啊!!難怪演唱會觀眾動員人數可以排日本第一~


貼著今年C'mon mark的拖拉庫!!當然也是眾粉司們必拍必合影的對象。畢竟在場外,就只有這幾輛拖拉庫最引人注意與開放攝影的。

GREEN ~GO★FIGHT★WIN~的拖拉庫!還有fans自製的二老可愛卡通圖案。在日本聽演唱會與在台灣很不一樣。會場外沒有攤販在販售什麼望遠鏡、螢光棒。而且,會場中,也沒有人拿螢光棒在那搖。這場次我也幾乎沒看到有人拿標語~與ayu或V6的演唱會中一片螢光棒海不一樣。唯一相同的,大概就是三不五時會聽到有人大喊「稲葉さん」、「松本さん」了!

終於在場外看到了熱情粉司自製的大旗子!而且應該很多同好彼此認識,一起來聽演唱會。真棒!

 

經過一個多小時,觀眾也差不多都入場完畢了!幾乎看不到有空位,立見席區也都站滿了人。預計17:00開唱,不過還是晚了五分鐘左右~(比起台灣有時幾乎晚快半小時來說,真的是時間掌控上好多了!!)突然之間,燈光暗了下來!原本都還坐著的觀眾,咻地全站了起來,並開始大聲的歡呼、鼓掌!天啊!!真的好可怕啊!!那種統一的速度與整齊度,讓第一次參戰的我嚇到了~假使說,二老出來組個什麼黨之類的,我相信馬上可以吸引上百萬信徒加入!!

開頭先來一段小影片~大家也是跟著節奏搖擺、拍手!影片一結束,音樂一下~緊接而來的是整場的歡聲雷動與一片的手海.......一點都不誇張,真的,從我的位置看下去,底下SS席的粉司全高舉著右手....整齊的搖著、拍手之整齊~太恐怖啦!!(其實全場的人都高舉著右手奮力的搖著、喊著、唱著,但其他區搖手的狀況,沒有我看著SS席那邊的狀況壯觀~)二老逐漸的從天而降!!

當天的曲目如下:

01.さよなら傷だらけの日々よ
02.さまよえる蒼い弾丸

第二首就唱彈丸,讓我真的快哭了~可以在現場聽到這麼老的歌,真的不枉費我飛來日本聽演唱會啊!!也不枉費我支持二老這麼久啊!!兩年多沒唱這首了~

第二首唱完後,稲葉さん稍事休息,整理一下心情!就興奮的高喊著經典演唱台詞→「B'zの YA!!  B'zのYA!!B'zの・・・LIVE-GYM にようこそ!」當178講完B'zの,大家剛YA完,馬上全場靜音,等著178繼續喊B'zの.......真的,太厲害了!!靜音的速度有夠迅速!沒有一個人多喊一聲!超團結~~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在現場跟著高聲大喊YA!!


03.Don't Wanna Lie
04.ピルグリム

178先休息一下,老大先來一段裸足の女神」前奏,然後再バリー・スパークスさん合奏一次裸足の女神


05.裸足の女神

喔喔~這音樂一下來,又讓我嚇到了!!又驚又喜啊!!雖然說幾乎每次演唱會都會唱這首歌,但能現場聽,果真不一樣~尤其是副歌的時候全場一起唱!!(其實.....我要懺悔....我沒有每一張DVD都完整的看完過......

CM時間~當然就是打招呼囉!!巴拉巴拉.......(只要178一開口講話,原本來在拍手、喊叫的聲音馬上消失~讚!!

06.Homebound

這首是慢歌對吧!本以為唱慢歌,大家會坐下來聽。結果是......沒有一個人坐下來啊!!所以我說,我站在蛋頂、坐地板,跟站在SS席、有椅子坐有什麼差別?SS席視線還會被檔到,而我站在蛋頂,雖然遠了點,但看著螢幕還是很清楚啊!!只是生人小了點.....

唱完,二老先下去休息一下~(真的很累耶!!178才唱兩、三首歌就已經汗流浹背了!辛苦~~)由バリー・スパークスさん和新加入的大賀好修さん來一段貝斯、吉他合奏!!

07.ボス

再度上場的178整個人超high,真怕他唱到破音~聽過幾次演唱會,總是會聽到歌手唱到破音,不是我不信任178,應該是說我多慮了~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178身上!!聽過現場的人絕對沒想過破音這兩字。

愛玩的178,還故意把「期待したのは『」從高音變成低音~超好笑。


08.ひとしずくのアナタ
09.命名

又到了CM時間啦!!只要一停下來,就有許多人大聲的叫著二老的名字。當然,也有一堆人在竊笑~

先巴拉巴拉一下~

其實,這段CM的重點,是178在強調有仲間(朋友)的重要性。許多事情只有一個人是辦不好的。例如:拍手~哈!!178一個人很認真的自己拍手。力量薄弱!!大家一直笑。178自己也承認一個人拍手真是寂寞啊!!(大家還給他加油打氣)所以,他算了台上一共有六個人,要大家跟著他一起拍手。不過,其他人可是看起來老大不願意,勉強配合。果然,六個人比起一個人拍手要強一點。接著,178便要求全場fans一起來做一個拍手實驗。從第一排、第二排、一排接一排的拍到最後一排~就是站在蛋頂的我們啦!!等到最後一排的時候還要跳起來,哇一下!(前面那一排的人竟然無視後方還有立見席的fans,到他們的時候就很自然的跳了起來......)結果是,一次就成功!!果然團結~而且,全場一起拍手,真的聲勢浩大啊!!原來,這個拍手活動,是為了下一首歌鋪梗啦!!

 

10.DAREKA 

拍手先~就是要大家配合這首歌的節奏。剛開始還有一點亂,但等到前奏下幾個音後,就變得非常整齊!讚~(參雜一下178的亂吼~

就在快唱完時,178突然喊了「誰か.......」,然後就消失了......再度出現時,竟然多了一口井....井戶君再現,然後笑笑的說了「井耶!」,他還叫老大進去看看。結果老大當然是說「無理、絶対無理」!!哈哈~超好笑。去年Ain't No Magic的井戶君再現。


11.SPLASH!(英語Ver.)

稲葉さん一開口,我又嚇到啦~竟然唱英文版耶~~雖然有聽沒有懂,但大家還是很high啊!!


12.Brotherhood

唱到一半,問候一下大家~接下來,當然就是經典的「We'll be alright」拉長音啦~~只是,這次沒有讓大家跟他一起喊!!

又是CM時間啦!!老大先下去休息一下。此時,當然就是介紹此次GYM的團員啦!!首先介紹鼓手シェーン・ガラースさん,講了一堆不輪轉的日文,害我有聽沒有懂。接下來介紹貝斯手バリー・スパークスさん,說自己去屋台吃了拉麵、明太子、喝酒、吃得很飽之類的(他的日文似乎好一點~)。再來是新加入的吉他手大賀好修さん大賀さん真是體貼,先恭賀我們家ソフトバンク得聯盟冠軍,(呵呵~10/1封王!!)真是得人疼!!原來啊~他是大阪人,是阪神的球迷,希望大家可以幫阪神加油。哈哈~再來是鍵盤手増田隆宣さん。問候大家之外,也說去屋台吃東西,吃很飽很棒。此時,老大上場囉~先由増田さん演奏一小段,接著就是老大的solo時間啦!!


13.#1090[千夢一夜]

輪到老大的solo時間~經典名曲,一定要演奏的啦!!

終於輪到介紹老大啦!!大家還很安靜的想等著老大多說幾句。只是,老大還是一貫的「惜字如金」.....講得很少...


14.イチブトゼンブ

老實說,我沒有看「零秒出手」,雖然有我喜歡的演員永井大,但是.....我都只聽了主題曲後就轉走了....哈!!就是不太想看山P的戲....


15.Liar!Liar!

耶!!好像很久沒唱這首了!又是一首老歌~真的,現場聽真的有夠high的!!

 

 

16.ZERO

Live-GYM必唱經典之一~~全場跟著178念歌~超讚!只可惜.....我念不來啊!!不過,副歌我可是背得很熟呢!(只有這一段...

 

 

17.DIVE

又是一首展現fans團結與忠誠度的歌曲~所有人配合著吉他和鼓聲,快速拍手~只要唱到ラララララ,全部變成搖手,接著就是拍手,唱到DIVE就跳起來!全場一起來,超可怕!!


18.ザ・マイスター

真感動!!可以跟著178一起「喔喔喔!!!」他還要大家挑戰他呢!!誰贏得過你啦!!


19.C'mon

小CM時間,介紹一下C'mon的創作經過(應該是吧!!)原本想說,C'mon應該是放在第一首唱的,結果竟然是放在最後一首。

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,在一陣狂high之後,時間就這樣溜走了!!演唱會告一段落,二老下去休息。

這個時候,就是看fans表演啦!!大家開始玩起拍手和波浪舞!目的呢~~就是要聽安可曲囉!很厲害呢~從前往後、從左往右的波浪。當然,趁這個時間,即使沒有座位,也要坐下來休息一下。(呴~比我在台上講一節課還累!!

耶耶!千呼萬喚始出來~沒讓大家等太久。二老穿著這次的長袖V領T和印有10/2的T恤再度上場。


【ENCORE】
20.ultra soul 2011

這十年來必唱的經典曲子。不過,有稍微改過。所以是2011版囉~~


21.Calling

完全沒想到的,竟然是用Calling當結尾曲。而且,Calling也很少在Live中演唱。對於二老的選歌,真的是很難捉摸啊!!

在兩首安可曲之後,演唱會順利的結束了~~

最後當然是要來一個完美的Ending囉!!就是大家一起喊「お疲れ」,然後唱「ひとりじゃないから。當然,要把「FUKUOKA」放進來囉~唉!!說來真是丟臉。第一次參戰,不僅不知道要大家一起喊「お疲れ」,就連這首結尾曲都不懂,更別說要喊「FUKUOKA」了!唉~都怪演唱會DVD沒有放這歌啦~~

本來不想拍的,但看到許多日本人拿起手機拍照,所以我想,只是為了紀念,因此也拍了一張演唱會後的散場狀況。人很多,但散場超快的!!

我說二位大人,你們也別這麼搶錢嘛!!本場次都還沒結束,就已經把12月的ヤフードーム場海報貼出來了!!可惜,不能再來ヤフードーム聽一次啦!!

 

兩個小時,整整兩個小時,不多也不少!!時間掌控得有夠好。兩首安可曲唱完,大家也沒囉唆要求多唱幾首,真是訓練有素!!整場表演沒有冷場,超級high,而178唱幾首快歌的時候,整個人就跟瘋了一樣,跑東跑西,一下跳上音箱,一下跳下來,讓人捏一把冷汗,真怕他掉下去!!倒是老大,就很正常的邊彈邊走。畢竟年紀有了,不像之前那樣一邊跳一邊彈~此外,老大整場大概換了四把吉他吧!而且,就像工作人員說的一樣,N區是立見席的熱門位置,因為178老跑舞台的左邊~不過,為了整場觀看方便,我還是選擇K區。

聽Live真的就是不一樣!真的好棒喔!!這次能夠買到票,實在是超幸運的。聽完一次之後,讓人興起了明年再去聽一次的念頭。只是,明年是否也能像今年這樣,這麼好運買到票呢??さあな.....

 

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Rin
  • 你好!意外的逛到你部落格!其實,我人現在在日本!這兩天都在東京ドーム看B'z Live-GYM 2011-C'mon!真的B'z的Live,真的是超正點!到現在,我在回味東京ドームクリスマスライブ!Live的大合唱!ultra soul、BLOWIN'、ZERO、Liar! Liar!、イチブトゼンブ及Calling,臨場的震撼感、歌曲的穿透力及舞台的張力、魅力,這只有B'z的Live才有的呀。178在台上,真的是超high!又跑又跳又唱的,但完全不影響唱功!不愧是唱了20年的178!!而且,唱Live的比CD要好上一百倍!老大的Guitar Solo真的好棒!中間的MC時間,就可以看的出來178和老大的交情有多好~~ 現場聽到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Live;而且是Christmas Eve及X'mas聽,超超有fu~~~如你說的,如果明年B'z要在唱Live,說什麼都要去日本看呀!!
  • 你好,很抱歉現在才回覆。真羨慕你可以在東京ドーム看Live啊!!最重要的是曲目不同啊!!我也好想聽現場的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喔~~
     雖然今年也很想衝Live,但在海外買票真的不容易啊!!希望今年能像去年那樣幸運,可以買到票囉~~
    大家約一約,一起衝Live吧!!おお~

    TANABE 於 2012/02/19 17:4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