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ASKA要來台開演唱會,又把我拉回了C&A的世界裡。不過,說到C&A,就不能不談談另外一組我最愛的團體→B'z

老實說,已經有點忘記當初是怎麼樣聽到B'z的歌曲了。不過,應該是從看衛視中文台的日劇開始,去買了所謂的日劇歌曲精選集的卡帶之類的吧!另一個可能是跟同學借了某些日本歌曲來聽,其中有一首是B'z的吧!雖然記不太清楚到底是從哪裡認識了二老,但卻清楚的記得,第一次聽到的是:LADY NAVIGATION。因為,那個N-A-V-I-G-A-T-ION的節奏,實在是太強烈又好聽~雖然現在一直找不到那塊有著這首歌的卡帶.....)這是二老的第八張單曲,也是カネボウ化粧品91年的夏季形象歌曲。只是,那時候因為太愛C&A,加上又是窮學生,所以雖然覺得二老的歌很好聽,但還是只能傾全力在購買C&A的專輯上而無法另外分心買二老的專輯。(只能加減聽聽一些合集裡面的歌

93年到日本自助旅行,表姊帶著我們到日本的唱片行租CD。(沒錯,租CD,就像租錄影帶那樣,想聽的,但不想買或沒錢買,都可以租回去聽~當然,就順便轉成卡帶囉~~)那時候,租了「裸足の女神
」,聽了之後,更是覺得B'z的歌也很棒。只是,回國之後,窮學生的我,還是無法分心買B'z的專輯。(更何況老家又不是在北部這種繁華的都市....)唱片行裡,根本找不太到B'z的專輯,頂多是旭聲的B版。因此,那時候買了幾張旭聲B版的單曲集。

北上讀書之後,在九五買了第一張B'z的單曲,8cm的「LOVE PHANTOM」。加上C&A自96年起單飛,接下來在台灣幾乎失去了消息後,才開始轉而瘋狂的收集B'z的所有專輯。從第一次接觸二老的歌曲到現在,轉眼間,已經過了18年!(ㄜ.......自爆年紀.....

最幸運的事情,應該是在光南以超便宜的價格,買到了由寶麗金代理進口的「金盤」→B'z The Best “Pleasure”。讓我有機會參與B'z的銷量傳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級幸運的在光南買到的。金光閃閃。而且還是合法進口版呢!

          左邊不受二老及其事務所承認的FlashBack,記得是在已經收掉了的西門町Tower Records買到的,那時候正在打折,當然不能錯過。現在大概很難買到了!

所有的單曲與專輯們

中間的十張單曲,是後來重新發行12cm單曲時買的,除了因為之前並沒有收集8cm的單曲之外,主要的原因就是為了得到集滿十張新發單曲時所贈送的硬紙盒!

2008年,是B'z結成20週年的一年,為了這值得慶祝的一年,特地讓粉絲在網路上票選心目中的Top歌曲。當然,我也去參加了投票(不過只來得及去投ULTRA Treasure這張),其中,我選的LOVE IS DEADNew Message都上榜了~真是開心!!不過,這次二老很難得的玩了所謂的2CD+DVD,甚至是3CD(內含一首新曲)的精選組合販售方式。為了DVD中的未公開影像,當然只能敗2CD+DVD的版本,又為了新曲,只好再買一張3CD的.....真是失血很大......而且我還都是買日版......雖然如此,不過也被我撿到好康的!就是下面這些店頭贈品囉~原本也沒有想過會得到這些東西,而且還是一次三種!呵呵!真的是太高興了!

去拿CD的時候,店員又另外拿了這三個贈品給我,真是讓我嚇到!一張貼紙、一個硬紙盒和一個L夾。原本想說,我訂了兩套,應該是有兩個店頭贈品吧!結果竟然有三個。(其實原先想說可能拿不到的)真是太開心了!果然訂日版還是有值得的!(即使沒有初回特典盤,我還是一定會跟店員強調我一定要拿到初回盤

B'z的演唱會DVD,我收集的反而比較齊。除了最前面的兩張還沒發DVD外,其他都買了。看過之後就會深深被他們吸引,果然,還是得看現場的才知道他們的功力啊!

2001年,二老大發慈悲的舉行了首次的海外公演。其實也只是到臺灣和香港兩地而已。但對臺灣的fans來說,真的實在是一大福音啊!只可惜,當時我只參加了一場演唱會。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是給他很後悔。應該兩場都參加才對!難得二老竟然來臺灣開唱,而且場地還非常的@#$%,但卻不減fans們的熱情與二老的賣力演出。

自從那次的臺北演出,到現在已經過了八個年頭。二老在日本的演唱會還是如火如荼的繼續展開,但卻再也沒有到過臺灣開唱。雖然說V6的fans等了7年,我等ASKA也等了14年,但隨著二老的年齡漸增,真的不知道還有幾年可以等下去。看來,還是自己花錢直接殺到日本去聽演唱會可能會快一點~

看著許多fans寫著他們的朝聖心得,真是讓我好羨慕。老實說,去日本旅行也很多次了,但就是沒有一次有機會能夠去聽演唱會。看來,真的要下定決心,好好的計畫一下朝聖之旅才行了!!希望在兩年內可以成行的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