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參加博班考試,幸運的考上文化的博班。這讓我深深的感覺,我和「山」有很深的緣存在!

母親的老家,是在阿里山上,雖然外公在母親很小的時候,就舉家搬遷到山下市區,即使如此,山上還是有很多親戚住在那。因此,我小時候每年過年,都會回山上去過年。所以,我也算是半個山裡人囉~~

讀國中的時候,學校是在小山坡上,每天得騎著腳踏車爬山到學校去。那時候,上學校的路還沒有拓寬,兩旁都是樹蔭,空氣清新,騎起車來,又舒服又涼快。可惜,等到我國中畢業的時候,路拓寬了,再也沒有樹蔭可以遮蔽騎車上學的學生。

聯考放榜後,我考上了一所還蠻新的大學,是在石碇的山上,叫華梵大學。剛開始,真的是連聽都沒聽過,就連第一次到學校去,老爸開車還開到差一點迷路。雖然如此,我在華梵,度過了非常快樂又充實的大學生活。山上空氣清新,學校裡的學生也不像其他大學那樣多,是一個很適合讀書的地方。

華梵位於大崙山上,在這拱橋後面,可以看見後山,很漂亮。以前我們也常散步到水源地去。可惜以前照相不像現在這麼方便,所以留下的照片不多。

新蓋好的圖書館(可惜我已經畢業了,沒辦法使用)。只要從學校的高點,都可以看到臺北市區。晚上的夜景很漂亮的!

阿育王柱及廣場。這算是華梵的地標囉~大一的時候,學長還跟新生說,這有電梯可以上到頂端。不過,只有有慧眼的人,才看得到電梯口.....聽說後來這個傳說,成了華梵的N個不可思議之一....

華梵的各個系館。因為是依山而建,所以,經常是從這個系館的一樓走出去,卻是連接別系館的二、三、四樓。(文化也是這樣說~)

這是第一屆學長姐贈送給學校的轉輪,上頭除了學校的創校理念外,也把當時所有的學系秀在上面。不過,後來的學生,竟然把「如果這個轉輪轉動了,就會被二一......」變成了學校N個不可思議之一,畢業的學長姐們如果知道他們送給學校留念的物品,竟然出現這樣的說詞,大概會很難過吧!

讀碩班時,我考上了一樣是靠山邊的東吳。第一次到東吳,讓我有非常熟悉的感覺,就像是在華梵生活時一樣。

現在讀博班,我又從一個山跑到另一個山。華梵標高是550公尺,而文化更高有600公尺以上。真是最「高」學府我都讀過啦~~

不過,讀博班的辛苦和讀學士、碩班不一樣,希望我能堅持下去,早早的拿到學位,好好的認真到社會上去工作!畢竟,年紀也不小了,總不好意思一直靠父母的資助。

加油吧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