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月場所晉升大關的同時,安馬將名字也改成了日馬富士。只是,晉升大關的他,比賽運並不是很好,竟然一開賽就連敗四場,打破了由千代大海所保持的三連敗記錄~幸好後來還是有獲勝,只是戰績是8-7。而三月場所開賽第一場還是黑星....幸好後來回穩,以10-5結束三月場所。不過,令人料想不到的是,五月場所的日馬富士,竟然是這麼的勇猛~就像去年同樣是五月場所優勝的琴歐洲一樣!!日馬富士也第一次獲得了幕內優勝!!戰績是14-1~(就13日輸給了白鵬

    第一次獲得天皇盃的日馬富士!

千秋樂的今天,我竟然忘記看最重要的比賽......回到家看了網路新聞才知道,最後是日馬富士獲得了天皇盃!(阿龍竟然又輸了.....算了,反正只要不是白鵬拿到天皇盃就好了.....呵呵.....好惡太明顯了!!

把阿龍摔在地上,獲得第13勝

千秋樂,白鵬把阿龍給打敗了,所以變成日馬富士和白鵬都是14勝1敗,必須進行優勝決定戰。最後,日馬富士獲得優勝!看到比賽的片段,日馬富士本來想學阿龍那樣用一手抓著白鵬的腰帶,把白鵬摔出去,結果沒有成功,反而是在後來轉身用力的時候,讓白鵬失去重心,手碰到地上而獲勝!

第一次受頒天皇盃

在06年舉辦的大相撲臺灣巡業之前,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大相撲的比賽了。當然,很多力士的名字都不認得。(我的記憶,還停留在曙、武藏丸的年代....連他們啥時引退我都不知道....)因為要來臺灣巡業,趕緊的惡補一下。也因此才知道了現在活躍的力士們的名字,和阿龍一個人獨霸橫綱之位。那年的安馬,還只是前頭四,而且根本就是一個小型力士,雖然比阿龍高1公分,但體重卻少阿龍至少20公斤。

  到故宮參觀的安馬(當時)和阿龍。那時候的安馬真的很瘦說!看臉就知道了。走在阿龍旁邊的他,我還以為是阿龍高砂部屋的跟班....(因為實在是瘦得不像現役力士啊~~)在那之後,才看到日馬富士的噸位漸漸增加,但還是瘦啊!老實說,那時候看到阿龍,也不覺得他很大隻! 

經過了兩年多的努力,日馬富士終於升上了大關,而在這個場所,拿到了他的第一個優勝!和同樣是在平成13年初土俵的白鵬相比(白鵬還晚一個場所出賽),他應該算是奮鬥比較久的人了!和其他幕內的力士相比,日馬富士確實在體重上比較不佔優勢!(只有126公斤耶!其他人隨隨便便都超過130公斤....)雖然如此,他還是很努力的比賽。(看到瘦瘦的他,就讓我想起了當年的舞の海~當年我最喜愛的超小型力士。

今天,他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~獲得了幕內優勝。所以,我們當然還是要恭喜他囉~不過呢!希望他能保持勝率,不要像琴歐洲一樣,得了一次優勝之後,連三個場所拿不到十勝。(原本在次一個場所保持好成績的話,琴歐洲就有可能晉升橫綱,可惜後來戰績不佳!如果下個場所日馬富士也能保持好成績,也有晉升橫綱的可能!)只是呢!日馬富士啊!我只希望你下個場所可以拿14勝,15勝還是留給阿龍吧!因為阿龍只要再一個場所優勝,就可以和北の湖同為史上最多優勝橫綱的第三名,我希望他可以破紀錄啦~阿龍,七月場所你要加油啊!

慶功宴

以上圖片取自YAHOO JAPAN,写真ニュース検索。http://sports.yahoo.co.jp/news/search?p=%C2%E7%C1%EA%CB%D0&t=p&b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