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特攝迷而言,到日本玩,當然一定得有與特攝相關的行程才行~不過,對於每次都是全家一起出遊的我來說,要把爸媽一起拖著去看特攝的東西,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。(第一次去東京後樂園看魔法秀,把爸媽兩人丟在外面逛,就給他覺得有點恐怖~畢竟兩位老人家不懂日文.....幸好他們兩人自己逛得還蠻愉快的!重點是,沒有迷路~~還可以在百貨公司買了一件毛衣!!

06年再度到日本自由行。當規劃完適合全家參觀的京都遊行程後,我還是私心的把與特攝相關的行程放入其中。不過這個地點,也很適合不了解特攝的人參觀。因為這個地方就像是臺灣的中影文化城一樣的東映太秦映画村。

在還沒有入園前,我就一直跟爸媽強調,這就是「日本人拍古裝劇的地方啦~就像中影一樣,應該蠻好玩的!(呵呵~~強烈洗腦!!)」其實,在還沒出發前,我就已經查好了太秦村的資料,所以其實,除了想來參觀暴坊將軍的拍攝地點之外,最主要的,還是想來參觀「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ランド」。如果時間安排的好,坐車、走路沒有迷路的話,還來得及看一場秀~呵呵~~(不過,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!因為一早出發就下了點小雨,還提早了一站下車,走了一大段路才到!!

幸好時間選得對。這時候的秀是戰隊系!如果是假面系,我會比較難過一點~

秀名是「ボウケンジャーvs影の軍団」。現場還蠻多人的。不過,當然是小朋友多些!原本還想說,不曉得會不會是素顏秀!結果令人小失望~只有變身後的動作演員上場!而且!還不是主角們配好音來演的.....但是呢!「無魚蝦也好~」總比沒得看好吧!!

入園前面的海報。而且是固定時間演出。

開始了~只可惜不是素顏啊!而且,也應該不是拍片的動作演員本人!

秀結束後,還可以買個簽名版給ボウケンレッド簽名!(可惜....簽名是真的,但不是高橋光臣簽的!)

他們可是很熱情的邀請小朋友一起照相的說~本來我也想上前的!後來還是.....太害羞啦!!

秀場一樓的高大仮面ライダー。應該有兩層樓高吧!

響鬼的其他角色

飾演卡不多的水嶋ヒロ所代言的產品廣告海報。細川茂樹在演響鬼時,也有代言過。

看完轟轟秀,當然得好好的參觀一下所謂的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ランド。從網頁上的介紹看,感覺還不錯。不過,聽朋友說,不用太期待裡面的賣場會賣什麼東西~因為賣場很小!!只是,我最主要的目的是看戰隊的展示品,所以,就不太介意賣場裡面的商品。(但還是希望可以在裡面買到臺灣買不到的東西....所以,還是買了一些~

戰利品們~

之所以會說是「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ランド」,就是因為裡面展示了許多「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」。剛一走進去,就看到了歷代戰隊紅。哇!真是太棒了~

我最喜歡的所有紅隊長們~

歷代レッド大集合~

這才是我的最愛啦~レッドマスク

06年的主角當然就是轟轟戰隊囉~所以,ボウケンレッド當然得自己一個人展示囉~

ゴーゴーダンプ的駕駛座艙。裡面還有許多按鍵可以發出聲音喔!

除了歷代戰隊紅大集合外,也有介紹歷代戰隊的故事與播映時間。特別是有デカ的所有人員與デカロボ耶!(不是應該放前一個戰隊魔法嗎?唉!管他的~放デカ比較好~我喜歡!!

呵呵~不好意思啦~我偏愛紅色!!

デカロボ,前面的按鍵按下去,デカロボ就會發光發音~

整個展示場,說大不大,說小也不小。逛了一圈,還是有點意猶未盡。但是,也不能一直泡在裡面。(其實我很想待在裡面久一點啦!)為了不浪費時間前往下一個行程,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「スーパーヒーローランド」,到外面的實地拍攝場景參觀。(請看這篇東映太秦映画村

對了,因為太秦村已經成立三十三週年,所以他們特地在三十週年時拍攝了紀念作「超忍者隊イナズマ!」。(由特搜和魔法的部分演員共同演出)園內也有展示這部作品的相關照片、道具等等。還有3DスーパーEDOバトル可以玩。

超忍者隊イナズマ的海報。不過上面被貼了一張「大奧」拍攝的說明事項....

載寧龍二的簽名照

菊地美香和山內明日的簽名照。

整體來說,太秦村是一個蠻不錯的觀光景點。(比起臺灣的中影,日本人對於這個影城,經營的還算用心。每年都有許多的時代劇或是特攝在這邊出外景。)對特攝迷來說,到東京可以去東京後樂園;那到京都,就一定得到太秦村了。在裡面可以看看表演、還可以進入每棟屋內感受一下只有在電視劇中才能看到的場景氣氛、還可以玩變裝秀、和裡面穿著和服或武士服的工作人員合照。要認真好好的逛的話,大概真的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。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。

希望下次自由行,能有機會再去一次。如果可以剛好遇上戰隊系在這裡拍外景,那就更棒啦~(雖然接下來的戰隊系角色們大概已經都不是我的菜了.....)

詳細的參觀內容,可以透過官網了解。有中文可以看喔! →    東映太秦映画村

其他的相關照片,請點選我的部落格相簿慢慢欣賞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