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經過平成20年七月場所九休、九月場所五休、十一月場所全休的情況之下,面臨著可能會有引退危機的朝青龍,在平成21年的一月場所,再度重新出發。

重新出發的阿龍,威力十足,接連擊敗對手,取得了14連勝的優勢邁向千秋樂。而千秋樂的主要對手,當然就是同樣來自蒙古的另一個橫綱白鵬(13勝1敗)。

果然,還是要有阿龍在的大相撲比較好看。我超喜歡阿龍振臂一呼的那個狠勁!阿龍沒有出賽的場所,基本上我完全忘記要看大相撲了....

雖然阿龍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,對他的影響不小,但既然他還要在相撲界打滾,他還是要遵守日本相撲界的規定。自從白鵬升上橫綱之後,覺得阿龍似乎有被貶下去的感覺。加上乖寶寶白鵬很認真的達成他身為橫綱的任務,而阿龍又因傷休了三個場所,這次的千秋樂,兩人的對決,場內幾乎都是幫白鵬的加油聲,讓我聽著有點難過。難道阿龍就這樣被放棄了嗎?即使他已經14連勝,大家還是覺得白鵬獲得優勝比較好嗎?還虧在這之前,有許多日本人支持阿龍。(不過幸好,還是有舉著「朝青龍回來了」布條的支持者。)

千秋樂的對決,只要阿龍贏了白鵬,就可以以15戰全勝的戰績,取得第23次的優勝。但可惜的是,阿龍似乎有點過於著急,雙方一接觸時,沒有緊緊的抓住白鵬的腰帶,反而被白鵬抓住腰帶推出了土俵。

看到阿龍那懊悔的表情,我也跟著難過了一下!不過阿龍可不是省油的燈,在休息之後的優勝對決,阿龍不再重蹈覆轍,這次緊緊的抓住了白鵬的腰帶,把白鵬抬起來送出了土俵。

把白鵬抬起來送出土俵!超人的神力!

這次換成是白鵬露出了懊悔的表情!

當獲得勝利的那一剎那,阿龍興奮的舉起雙手向大家致意。而我也開心的大叫了起來!

因為只要被阿龍的左手抓住腰帶的對手,不是被扳倒在地,就是被抬起來送出土俵。真的是超級佩服阿龍的力量,即使是像比他大隻的白鵬,阿龍照樣把他抬出土俵。真的是很厲害!撇開阿龍身為必須遵守日本相撲界橫綱精神與象徵的身份,我真的比較喜歡看他出場的比賽!

這次的優勝,阿龍已經追過了貴乃花所保持的22次優勝,差北の湖1次,就可以同列最多優勝的第三名,照這樣的狀態比下去的話,很有機會打破千代の富士的31次優勝與大鵬的32次優勝。不過,他最大的敵手白鵬,應該不會這麼容易的讓他達成這個目標吧!

不過,不管怎麼樣,還是先恭喜阿龍獲得第23次的優勝!期待阿龍下個場所也有這麼猛的表現!

開心的坐在車上慶祝優勝的阿龍!

以上圖片取自每日新聞、時事通信。http://sports.yahoo.co.jp/news/gallery?p=1(可由YAHOO JAPAN!スポーツ搜尋連結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