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該是從國中開始吧!為了讓自己在讀書時不會睡著,開始喝起咖啡。不過,都是自己隨便亂泡,不能說得上是一杯好喝的咖啡。反正自己喝得很開心就是了。結果,因為泡得比較淡,不但沒辦法提神,反而有催眠的效果....
 
上了大學,不再需要靠咖啡提神,喝得也少了,反而變成不能喝太多,否則晚上就會睡不著。
 
前幾年,星巴克在台灣流行起來,也讓我多了解了一些咖啡的口味。原來喝咖啡是一門很深的學問,不是自己隨便泡一泡就好了的。
星巴克的咖啡裡,我最喜歡的是拿鐵。因為喜歡喝牛奶成分多的咖啡,後來不論到哪裡,點的都是拿鐵。(不過,會喝咖啡的人都說,要喝黑咖啡才是正宗,但是,管他的呢!我要的就是那個味道!!)只是,星巴克的咖啡有點貴,不能太常喝!
 
06年到日本玩,幾乎每間飯店的樓下都有一間星巴克,我也就買了喝喝,嚐嚐味道!和台灣的差不多。不過,在日本星巴克的飲料一共有四種size(記得是S、M、T、G)。臺灣好像在07年才有特大杯(G size)。後來聽同學說,只要買他們的隨行杯,他們會免費裝一杯咖啡給你......聽完真是晴天霹靂..... 只能怪自己日文還是很苦手,否則就可以買一個隨行杯,順便裝滿一杯咖啡了.....
 
 

  冰拿鐵與熱拿鐵

07年再度到日本旅遊,一見到星巴克,就進去看看隨行杯。想說日文還不太行,為避免麻煩起見,就把隨行杯打開看看,結果裡面都沒有看到像同學說的那種免費兌換券的東西。但一方面是很想喝咖啡,一方面又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兌換券可以拿,索性就買了一個隨行杯。結果結帳時,店員拿了一張免費兌換一杯飲料的券子給我,還跟我說隨時都可以用這張券換一杯飲料。那二話不說,當然當場我就換了一杯拿鐵。

 
原本想買個比較特別的隨行杯,結果怎麼看都沒有比較有意思的隨行杯,後來就只買了一個印有大阪的隨行杯當個紀念。
 
 
下次如果還有到日本旅遊,就可以帶著這個隨行杯出去玩囉~不過,不知道購買隨行杯時贈送飲料的日本,帶著自己的杯子去時,會不會像臺灣一樣可以折抵十元呢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