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~論文寫不下去,寫寫別的好了。


熬了好幾個月,終於從大螢幕中,把地下鐵給看完了。(什麼爛重播時間,星期日凌晨一點,隔天還要上班耶!!但還是乖乖的看完了....

相較於綠寶石的複雜愛情,地下鐵算是比較平淡的,也比較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。只是,對於追求完美愛情與完美結局的觀眾而言,最後雲翔的病逝,應該是帶來不少的遺憾。

看過幾篇關於這部戲的評論文章,大多數的人都是傾向「雲翔好可憐」、「雲翔好深情」之類的。可就我而言,對於雲翔,可能批評多於憐愛吧!不過,雲翔對晶晶的深情,確實也不可否認。

地下鐵,是我認識霍建華的第一部戲。也因為霍建華,讓我認識了一些能一起討論霍建華的朋友。所以,要感謝霍建華。

我不像其他的霍迷,看過許多小華的戲劇。真正認真看的只有地下鐵、綠寶石(其實還有天下第一),雖然只看了這三部戲,但卻能從這三部戲中深深的感覺到小華的成長。

一部戲的好壞,除了要有好的劇本外,也得搭配演員們的精湛演繹,並且,可以讓看完戲的觀眾有一層體悟。我想,這是在訊息傳遞變化萬千又迅速的時代裡,傳播媒體必須擔負的責任。畢竟人類對於視覺性的訊息傳遞吸收效果是最強烈的。而這也是我想寫關於看完地下鐵之後的一些心情的原因。只是,有多少人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