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我不是一個喜歡把自己心情分享給人知道的人。(我想,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如此吧!)只是,有些事情,真的是不吐不快。當然,還得遇上能談得上的人。

最近,腦子裡想的事情,說複雜不複雜,說簡單也不簡單。就是到一些網友的部落格或論壇上去看文章,然後寫下自己的一些雜感。(唉!寫論文都沒這麼認真與靈感源源不絕....)

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因為追古仔而認識了一群朋友的歲月。現在和那段時間很像,就是想著和這群朋友討論霍小華的事情。而那時,就是想著討論古仔的事情。我也有到其他明星的討論區去看看過,但都沒有辦法像追古與追霍這樣認真。後來,我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癥結,那就是:雖然無法親見偶像,但卻能認識一群談得來的朋友。而與這群朋友的聯繫,就是透過彼此留下的文章。只要有人寫,就有人回應,而且大多言之有物。讚美與批評偶像的文章都有。在這樣一來一往中,赫然發現,我似乎不是在追明星,而是在認識朋友與追求與自己有著同樣想法的人。畢竟,追偶像,得和自己追一樣的偶像的人才談得來~而這些話題,不是和家人、同學就能聊的....

雖說討論區是為了自己的偶像而設立,但這些偶像真的會來看討論的畢竟是少數。就算來看了,也留下話來,但會和自己寫下的文章做討論的,還是沒幾個。然後接下來,就是得再等這個明星哪天想到了,再度回到自己的討論區去留言。但是,同好就不同了。只要寫下任何的文章,一定會有「有同感」的同好來回應。我想,這是自己寫下文章後最希望看到的了。因為,沒有附和者,那多無趣啊~

由於網路的發達,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志越來越簡單。大家可以圍著同一個偶像討論,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偶像被別人批的一文不值。(通常是被自己人批....)這算是網路的一大貢獻吧!

就是因為這樣,最近的心情才會如此複雜紛飛.....

追偶像嗎?我想我追的應該是同好之間的情誼吧!

唉~快靜下心來,先把論文生出來比較重要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