ヒーローに成りたい」,我想,這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夢想吧~

與特攝英雄的結識,應該是在小二、小三的時候吧!正巧有一回被表姊帶去他打工的小孩子家玩(雇主是日本人的太太),電視中正播放著超電子バイオマン的錄影帶。老實說,我只有認真的聽了一下歌,就顧著去玩玩具了。

小四、小五的時候,家裡終於有了錄影機,當然就很興奮的要求爸媽去出租店租卡通回家看。也不知道是不是バイオマン的歌讓我印象深刻,還是下意識的記住了這個五色丸子,竟然會想要租這類型的片子回家看。

第一次專心看的,就是光戰隊和超新星了。或許因為已經小五了,可以看得懂字幕,因此看得特別專心。接下來,只要放假,一定跑出租店租這種當年被稱為「人形卡通」的戰隊錄影帶。

除了錄影帶之外,當年的巨童,竟然還發行了一系列的收藏卡冊,為了將整本冊子收齊,真的不知道花了我多少零用錢。

那個時候,我只有看戰隊系列。當然,小小年紀的我,根本就不知道這是所謂的「特攝戰隊」。除了戰隊,還有假面騎士、哥吉拉、宇宙刑事等等。宇宙刑事還是因為同班的男同學,帶著玩具來學校玩時才知道的。不過,我只有租過一兩次帶子來看。因為不合我的胃口~

會如此的喜愛戰隊,除了劇中主角,真的是男的俊、女的美之外,重點應該是,有玩具可玩。不過那時候在南部,根本就買不到這些玩具。

然而說實話,小時候真的膚淺,想的也沒那麼多,真的想的,其實是劇中的男生真帥氣,就是如此而已.....(老實說,到現在這麼大了,這個心態還是佔了絕大部分....)而且,透過這些角色,還能幻想著自己有一天能成為英雄,打擊壞蛋、拯救世界。我想,這就是英雄崇拜的心理啦~

陸陸續續,除了戰隊外,也看了假面、金屬英雄,但最愛的還是戰隊。因為,不是每一代的假面和金屬英雄的主角都長得很帥,但是,戰隊的隊長,幾乎每一代都很帥.....也因為如此,我最喜愛的顏色成了紅色~

或許就是所謂的第一眼印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