或許是因為自己還沒談過戀愛,所以也會幻想著如此這般的戀情吧!
這齣戲可以算是我很認真的看完的第一部台灣出資拍的偶像劇了。
(因為台灣的偶像劇,實在不太能看,演員不但沒演技,故事也沒啥深度,還是日劇比較好看。)
雖然結局不盡完美,但卻是少見的可貴優秀作品。
是蠻推薦可以看的啦~不過,我老妹可是老吐槽!
 
下面是對於最後一集的感想!
 
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那一幕。(從網路下載的XX版,把一段很重要的戲份給剪掉了!)
但我覺得八大還是有剪掉一些片段,因為整體來說怪怪的!
 
故事的開始總是很容易被述說,難斷的卻是結尾。
每次看一齣戲,看到最後,總是會有「啊!就這樣啊!」的感覺。
 
圓滿完美的結局,總是觀眾最大的希望。
不過,如此貼近我們生活的綠寶石,或許就是想要述說那不完美的人生!
 
念中,就是這樣的一個男子!重情、重義。
雖然最後無法和最愛的家琦在一起,但他的心永遠都能和家琦相連!
因為他們兩個的心早就已經結合在一起。
不用再多說什麼,彼此都能了解彼此心裡所想的。
所以,不管念中做什麼決定,家琦都能接受!
 
「就是因為愛過,所以才不能欺騙你。犧牲和奉獻,你都已經做到了,為了表現我對你的愛,
所以即使你成了植物人,我也會永遠守護在你身旁!」
 
念中的決定,在觀眾的我們眼裡看來,可能非常不可思議,
也可能有許多種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
但,這就是念中,所以不管佩妤是生是死,他都決定和佩妤結婚。
有看到其他網友的心得說,只有將佩妤視為自己的親人一般看待,
為了要守護親人,念中才有辦法說出那麼真誠的話來!
 
佩妤和家琦,兩個都很大器。因為他們真正的了解了何謂真愛。
 
看到最後,雖然我也有「啊!怎麼就這樣結束了!」的感覺,
但再重新慢慢去看,去思考後,覺得,這也不見得是多不完美的結局。
至少,他們彼此之間都了解了何謂愛,
都知道怎麼做,才是對自己最愛的人最好的。
 
 
看到念中和家琦最終還是沒有在一起,就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港劇—刑事偵緝檔案四
徐飛和武俏君,也是從不打不相識開始,進而彼此了解,彼此相愛。
但是,當徐飛的初戀女友芊芊回來時,
原本身為舞者的芊芊竟然因為徐飛的關係而變成殘廢,
為了照顧芊芊,徐飛最後還是選擇和芊芊在一起。
觀眾們當時也是一片哀嚎,尤其是古仔迷和萱宣迷們都不能接受。
但現在仔細想想,或許徐飛和念中都是同一類型的人,
才會讓他們做出了相同的選擇。
因為他們已經了解了愛的真諦,所以選擇和另一人相守的同時,他們最愛的人都能了解。
 
不管如何,到此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!
如何學習從戲中的不完美而讓自己的現實生活完美,
或許,是編劇想給大家留下的最大省思吧!
 

圖片取自霍建華後援聯盟網友stevenjoe的截圖與TVB官網~請勿任意轉載。感謝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