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念中和家琦關於「回報恩惠」的那段對話。
證明了他們兩個確實是彼此心意相通。

就像念中在海邊對聶凱說出他「唯有家琦,我必須自私」的話一樣,

對佩妤,念中也必須跟他表明清楚。
「就是因為愛過,所以才不能欺騙你。」
如果不是真心的愛過,念中就不會流下眼淚;就是因為愛過,所以更不能傷害佩妤。
念中是真心的愛過佩妤,這一點是可以確定的!
佩妤是一個好老師,也是一個好女人,只可惜他晚了一步遇上念中!
就是時間的問題,如此而已!


自從計謀被戳穿,唐世杰要報復的對象,就從一個變成兩個,除了念中,還有聶凱。
躲在暗巷中,就是預謀要殺聶凱。但是,這也未免太巧了,念中剛好經過??(好吧!這是戲…)
如果今天情形對調,我相信聶凱也會不顧一切的去幫念中擋這一刀!
是的,這個橋段確實不是啥新鮮的把戲,
老實說,我在還沒看到這裡的時候,就已經預設好會有這一段的出現…
(唉呦~就是戲嘛…)

看到好友有難,挺身而出,本是常事。
只是聶凱萬萬想不到,念中竟然是用自己的命來救他!
如果沒有這一刺,聶凱還無法想起中對他的兄弟情;
如果沒有這一刺,聶凱可能還無法真正放棄家琦;
如果沒有這一刺,聶凱永遠無法體會念中和家琦彼此的堅定信念!


 

「從頭到尾,家琦沒有掉過一滴眼淚。」
是的,這就是家琦對念中信念的表現。
因為家琦的心裡,深信念中絕對不會有事情,所以,他不會掉淚。
反觀聶凱和佩妤,心裡想的卻是念中可能會離開他們,
所以他們擔心、難過。這就是信念的不同。
就因為這個信念,讓聶凱和佩妤都知道了,沒有人能夠介入他們。
也因此,讓他們兩個願意選擇光榮的退場。


ps.霍小華演病人真的超像,我看地下鐵時就有這個感覺!
緊閉的雙眼,就像真的昏迷睡著一樣,眼珠子不會亂動喔!
是不是真的拍到太累睡著了才演這一段啊!呵呵~
因為畢竟還有人在旁邊念詞,只要一個不小心NG,鐵定會笑到噴飯…
此外,他又讓我想到小田切讓,每齣戲都離不開醫院?
(因為不是生病就是意外傷害…??我毆…)

圖片取自霍建華後援聯盟網友stevenjoe的截圖與八大官網~請勿任意轉載。感謝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