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前一陣子寫的。算是個記錄吧!

老實說,最近的心情因為綠寶石而起伏。
原本心思應該放在思考自己的文章上,卻全都成了思考綠寶石的文章…
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因為霍小華所詮釋的周念中還有這一齣戲。
很久沒有因為一個演員,讓我的心情如此震動不已!
霍小華算是第二個了吧!

在地下鐵之前,從來不曾記住霍建華這個名字。
即使前一陣子中視播出紅拂女,我也沒想過要去看。
真正記住霍建華這三個字的,是因為這兩個月來的綠寶石。
也因為綠寶石,讓我開始成為一個霍迷。
說真的,對我來說,不會欣賞的人,說再多次他的名字給我聽,
讓我看再多次這個人,我都不會記得住…
因此,在綠寶石之前,從來就不曾記住霍建華這三個字,更別說他的臉了!
前陣子看完霍小華的訪問,提到他在台灣正紅的時候,
打開電視轉來轉去都是他的戲……
但那時候我壓根都沒看到他演過啥戲…
我知道有海豚灣戀人,可我不知道鐘曉剛就是他演的,
更別說還有什麼千金百分百、美麗俏佳人、麻辣鮮師……

真的讓我有興趣去記住這個人的,是偶然間看到的地下鐵。
那時候正好演到雲翔重病正要開刀的橋段。
我那時就納悶,怎麼台灣的偶像劇也學韓國的偶像劇那麼灑狗血,
男主角還得生重病才能有看頭嗎?
接著,我就去找了地下鐵來看。
看完之後,發現,這傢伙不是只有長得好看,演技也還不錯。
那時正好官網在改版,所以也沒有辦法討論什麼東西。
接著,我就又忘了這個人物!直到在公車上看到以為是韓劇的綠寶石。
然後才讓我真的去找了霍小華的資料來看看。

一個為了讓自己能成長、為了自己的理想,毅然決然放棄台灣市場,跑到內地去的小子。
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是一個自殺行為,但在我看來,卻是一個很有智慧的表現。

真正讓我對這小伙子感興趣與欣賞的,應該是他的個性和態度。
這是在看了幾篇訪問他的文章之後才更加確認的。
一剛開始,看到霍建華時,我就覺得這個人應該是不愛出風頭的人。
果然,他說他自己很安靜…..
另一個重點是在於他能認真思考身為一個藝人應該做的事情,
而且沒有被「紅」給沖昏頭而淹沒在這個演藝大海中。
因此,他很低調,做什麼事都是默默的自己來。
或許如此,才符合他自己本人的個性。
我不是他,我也只能就訪問和戲劇來了解這個人。
也許我的認知有誤差也說不定,但我想相信我的直覺!
這是我會欣賞他的原因之一。

真的,已經很久沒有為一個明星寫過如此多的文章了,
畢竟自己也應該是要脫離迷藝人的日子了。

不過~那又怎麼樣呢~那就這樣下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